2007/07/26

我們是不是該那麼辛苦的生活...

連結=>Jay"黑.白.彩色"
在台北開會的期間,突然收到一件令人驚訝的消息
"小白學長昨天上班時心肌梗塞發作了!"
"那現在怎麼樣?還活著吧?"
"ㄣ~還活著啦!現在住心臟科加護病房啦~"
......
......


不到40歲的人生顛坡了一下
在前頭的學長, 我們就像他的影子一樣
其實過的生活都差不多
將來可能會走的路也差不多
只是沒他那麼有野心

白班.夜班.白班.夜班.
一連串的體力消耗, 不用自己說
自己的身體都會告訴你,
似乎這樣下去很快就會不行了

之前樓上的管理階層
似乎因為庫斯拉開會常缺席而有些異音
但不是這科的人, 卻很難體會這四面八方而來的磨損
庫斯拉說得好"這只是在賣時間的科別"
我很贊同, 雖然, 雖然這跟主管就必須開會的原則很有牴觸
而且, 各有各的職位責任與任務需要達成
這就是很矛盾與無解
因為這裡的主管, 是唯二需要上到滿班
而且都在第一線的主管

我提兩個問題, 看看有誰能回答
1. 這科有辦法做到退休嗎?樓上的有辦法做到退休嗎?
2. 樓上的人是不是想到又要下來, 就一臉苦瓜臉? 還是大家搶著排班上?

想一想, 很多敵意是不必要的
因為這科的宿命就是如此
要嘛, 就放假多一點, 養養身體
要嘛, 就給的回饋多一點, 好買補品來養身體
二擇一

流動性大的科別
就是因為他潛在的危險性
因為他的危險性無法克服
使的流動性變得更大
不要去怪任何流動的人
因為C/P值不合理, 就會造成流動
就像是自然失業率一樣, 永遠都會存在
.
作官的不會懂
這科做到高官的也假裝不懂

是不該那麼辛苦的生活.......
是不該這樣的.....
小白學長, 希望身體的顛坡就告一段落
從此後健健康康

4 則留言:

  1. 小白心肌梗塞, 我想我跑步要再多加個兩公里了

    回覆刪除
  2. 酷老大
    不要上的那麼累比較實在啦

    回覆刪除
  3. C/P值 的算法很簡單 分子分母拿去算一算 划算老二掐著 繼續幹 不合期望就E04 走人

    但真的簡單嗎....

    回覆刪除
  4. 現在我再也不敢為了去玩上24小時了...

    回覆刪除